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吴以环副市长率队检查督导龙华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微信图片_20201019095422.jpg

  10月18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率队来到龙华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昂,市委政法委(网格办)、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疾控中心负责同志,以及区领导王卫、韩荡、艳东同志,区两办、组织部、龙华公安分局、卫健、应急和福城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龙华区中心医院,以环副市长强调,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患者管理工作,做好医护人员和工勤人员个人防护,严格执行住院病人探视陪护制度,确保院感防控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要紧盯重点科室、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抓好建章立制、培训指导、督查考核、整改落实等方面闭环管理,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和院内感染;要加快推进医院传染病防控救治设施升级改造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在茜坑维也纳酒店集中隔离点,以环副市长对龙华区推广“安心陪伴”隔离模式、运用5G+VR技术进行防疫应急处置全景演示培训、组织区领导挂点下沉集中隔离点、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打造“防疫大脑”等做法和经验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及所属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深刻汲取花都隔离场所近期感染事件教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3天内完成所有隔离场所工作人员核酸检测;要发挥医务人员专业技术作用,加强安保人员、工勤人员等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对培训不合格、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一律禁止上岗;要合理设置“三区两通道”,防止交叉感染;要加强日常消毒消杀工作,对隔离点的房间卫生间、隔离点的下水道汇水点、隔离点的化粪池三处做好消毒工作。

  王卫书记在调研中要求,区属医院要健全人才引进培养管理使用工作机制,加强学科和人才建设力度,加大与知名医学院校和高水平医院合作共建力度,打造医院服务品牌和特色,进一步增强医院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在医院改扩建工作中,建筑外立面的风格和色调设计要符合现代化医院标准要求,并同步做好医院周边环境提升工作,努力打造有温度、有人文关怀的医院地标建筑。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和流程,坚持不懈做好院感防控、集中隔离点管理和医疗救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