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人民医院联手深圳大学共建医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培养医疗人工智能实用型复合型人才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18日,龙华区人民医院深圳大学医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暨深圳大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龙华区人民医院举办,标志着院校双方将联合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场景的创新应用,培养医疗人工智能实用型复合型人才。院校联手共建医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也开创了院校合作新典范。

微信图片_20201119100323.jpg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仪式上,龙华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新乐与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李坚强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医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充分发挥院校双方优势,在管理、实习、培训、科研、教学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努力实现“院校合作、医学共赢”的目标。

  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已开始渗透到各个行业,医疗健康已成为人工智能技术重要的研究和应用领域。医学与人工智能交叉领域的快速发展,不仅推动医学和健康领域的发展,也必将影响未来的医疗模式,影响每个人的健康状况。

  罗新乐院长介绍,在当前高新科技与卫生健康融合发展、智慧医疗理念不断深入的形势下,医院与高校联合开展人工智能与医学领域的实验合作以及人才培养,对于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推动医学科技创新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龙华区人民医院与深圳大学合作成立医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将对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化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使用进行实践和探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能加快探索人工智能在医疗场景的创新应用,进一步发挥智慧医疗在改善医疗服务中的积极作用,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早日实现“病有良医”。

  同时,深圳大学实习基地揭牌后,龙华区人民医院将为深圳大学师生提供实习、见习和科研提供试验的条件,院校双方共同采取“双导师”方式,力争培养出实用型医疗人工智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