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举办“12.1世界艾滋病日”暨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宣传活动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cc6363ca13858a00c8d4c248e02412b.jpg

  11月28日上午,由龙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龙华区计划生育协会、龙华区妇幼保健院、龙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大浪街道办承办的龙华区2020“12.1世界艾滋病日”暨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宣传活动在大浪劳动者广场举行。

  该活动旨在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宣传普及防治艾滋病的知识,共同防控和大力开展艾滋病、梅毒和乙肝反歧视宣传教育、行为干预和关怀救助工作,营造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设置了健康义诊区、健康咨询区、健康礼包区、知识传授区、主题游戏区等区域,通过趣味游园、互动游戏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提高了群众对艾滋病、梅毒、乙肝等疾病以及母婴健康知识的认识。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发放宣传品1500余份。

  为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在12.1世界艾滋病日期间,各医疗卫生单位将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大屏幕播放宣传片、宣传知识,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知识。各社区工作站将充分发挥“宣传大使”的作用,向辖区居民宣传“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的有关知识,传递母婴阻断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