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中心医院荣获“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等多项荣誉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1年01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0年是第二轮“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健康报社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典型经验交流总结大会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召开。会上,龙华区中心医院荣获“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胃肠肝胆外科荣获“改善医疗服务示范科室”,胃肠肝胆外科鲁才杰医师荣获“改善医疗服务突出贡献工作者”。

  推行全预约就诊,缩短患者等候时间

  分时段预约诊疗是合理分配医院医疗资源,缩短患者就诊等待时间,提高医护人员服务质量的有效举措。2020年,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龙华区中心医院推行门诊全预约诊疗服务,并配套加强网上预约指引,增加服务台咨询岗,加强线上、电话、现场预约服务等举措,逐步引导市民形成新的就医服务模式。通过分时段预约诊疗,患者就诊等候时间由原来60分钟缩短至约16分钟,大幅提升了就诊体验。

  以病人为中心,推广多学科诊疗模式

  多学科诊疗模式MDT是现代医疗领域广为推崇的先进诊疗模式,旨在实现各科资源和优势的最大化整合,提高医疗质量,从根本上降低医疗费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自2018年龙华区中心医院组建MDT团队、推广MDT诊疗以来,病例数逐年提高,其中,2020年共开展301例次,有效保障了患者安全,提升了医疗服务质量。

  推行“一病一品”优质护理服务

  护理是医疗服务的重要内容,是患者康复的重要环节。为提升护理服务水平,近年来,龙华区中心医院积极推行“一病一品”优质护理服务。“一病一品”是塑造高品质的专科护理特色服务项目,根据患者的不同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护理方案,以帮助患者更快、更好、更舒心地恢复健康。

  热心志愿者服务,倡导人文关怀

  志愿者服务是龙华区中心医院内一道亮丽的人文风景线。在门诊、收费、导医等各岗位都能看见一个个“黄马甲”的身影,他们热情主动帮助有需要的就诊市民,体现出满满的爱心和人文关怀,让患者就医增添了一丝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