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传达贯彻区委《嘉奖令》《表扬信》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1年02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区卫生健康局收到龙华区委发来的《嘉奖令》《表扬信》,就卫生健康系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成绩分别予以肯定和褒奖,这既是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鼓励和肯定,也是赋予卫生健康系统的鞭策和使命。

  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添干劲。节后上班首日,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传达贯彻区委《嘉奖令》《表扬信》精神,表示将不忘初心、不负重托,激情奋进新时代、重整行装再出发,重点打好“九场攻坚战”,努力在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高水平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1 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全系统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持续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机制,持续提升风险评估、监测预警、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健康管理、隔离医学观察、物资储备等应急战备能力,持续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措施,规范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紧急使用和接种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 打好等级创建攻坚战

  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完善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医院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力争区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为三甲综合医院、区中心医院正式申请三甲评审、区妇幼保健院列入三级专科医院管理。

  3 打好深化医改攻坚战

  推进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实施公立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年薪制。健全创伤、卒中、胸痛、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五大救治中心。建立贯通“预防保健-临床诊疗-康复护理-健康管理”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链条。完善医疗卫生急救体系,新增3家医疗急救点,实现中小学应急救援培训全覆盖。推进综合监管制度建设,提升卫生健康治理能力。

  4 打好智慧健康攻坚战

  加快智慧医疗“114工程”,全面完成医院智能化项目、医疗业务运营管理系统、远程医疗等10个项目建设,推动实现社康机构、医院、公卫机构信息互联互通,逐步建立智慧医院系统,充分利用大数据开展职业卫生管理、传染病和慢性病防控,为辖区居民提供数字化智慧健康服务。

  5 打好健康促进攻坚战

  制定实施《健康龙华行动计划(2021-2025年)》,深入推进智慧健康社区和示范健康社区建设,积极创建一批高品质的“健康细胞”。主动参与医养结合等国家级试点工作,探索智慧健康助老服务,实现10%的社康机构开展智慧家庭病床服务。

  6 打好社康服务攻坚战

  推进建设1家社区医院、5家社康中心,开展示范社康机构建设评选,实施社康机构星级等级评价,促进社康服务扩容提质。引进全科医师100人以上,组织全科医生转岗培训300人以上,力争每万常住人口拥有4名以上全科医生。

  7 打好中医药服务攻坚战

  推进中医科室规范建设,争创全市中医药工作示范点。加强社康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争创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在党群服务中心覆盖率50%以上、家庭医生提供中医药服务覆盖率50%以上。

  8 打好婴幼儿照护服务攻坚战

  加快拓展公益普惠性托育资源,力争2021年至少1家幼儿园(幼儿中心)开设托班,指导鼓励社会机构建成2-3家具有示范效应的普惠性托育机构。强化儿童早期科学育儿指导专业团队建设,提高家庭科学育儿能力。

  9 打好党建引领攻坚战

  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评选一批示范性党建工作项目,统筹做好卫生健康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修订完善卫生健康人才政策,引进和培养一批高层次人才和医疗团队。持续落实行风建设“1+10”方案各项措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