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人民医院妇科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1年03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引领和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再立新功,全国妇联近日公布了《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其中,龙华区人民医院妇科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这也是广东省医疗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微信图片_20210312181000.png

  龙华区人民医院是深圳市门急诊量最大医院之一。龙华区人民医院妇科年承担约15万人次妇科诊疗及计生服务,在全市区属医院名列前茅。妇科现有女职工60人,占全科人员97%,高级职称19 人。龙华区人民医院妇科秉承“让病人安全和满意”的服务宗旨和巾帼建功的目标,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医者仁术、医者仁心。作为深圳首批国家级腹腔镜培训基地,龙华区人民医院妇科以最小创伤换取最好疗效,开展腹腔镜、单孔腹腔镜、经阴式手术在内的微创高难度手术治疗占97%。积极引进和运用国内先进的医疗技术,利用医疗联合体联盟综合力量,开展远程医疗和会诊,让疑难杂症患者“小病社区解决、大病不出医院”。每年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近年来获得广东省医学基金项目2项。开展优质诊疗和护理服务,成功挽救了羊水栓塞、心脏骤停等危急重症患者的生命,确保患者平安,力争零死亡。

  龙华区人民医院妇科坚持高频次开展专家进社区、健教进工厂、科普进校园等活动,传播女性防癌和青春期、围绝经期等健康知识;针对环扎术后、肿瘤术后等人群,组建“环宝圈”“葡萄圈”“巧克力圈”等病友群随访,构建起和谐医患关系。开展“健康咨询日”,成立健康教育师资团队,依托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打造“互联网+”宣教模式,拓展了健康教育服务人群。

  大爱无疆、人民至上。龙华区人民医院妇科积极响应脱贫攻坚,先后选派6批共6名高学历、高职称医疗队员支援广西凤山、新疆喀什、西藏灵芝、河源等地,另有1名医生支持其丈夫参与帮扶,在扶贫路上涌现了许多巾帼建功感人事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