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开设《党史微课堂》走“新”更走“心”——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党支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1年03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我们的交通线包括一条外线和一条内线,咱们白石龙就是内线上的一个站点,内线从深圳出发......”在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党员代表黄怡芬正声情并茂地给全体党员讲述“白石龙密码交通站”的故事,这是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党支部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门开设的《党史微课堂》活动现场情景。

  《党史微课堂》采用线上学习和线下课堂相结合形式。线上推出“9点微课堂”专栏,由党支部宣传委员收集《党史上的今天》《党史小故事》等相关内容,每天早上9点准时发送到党支部工作群,以线上图文导读的形式,让党史故事“直达”机关党员干部手中,全体党员指尖上即可开展党史接力学。

  线下《党史微课堂》则每周定时开展一次,由各党小组组长轮值主持,每期微课堂由轮值党小组选派1名党员代表讲述《党史小故事》《党史上的今天》《党史上的龙华》等“四史”相关知识。微课堂内容讲述完毕,主讲人还将进行提问竞答,以增加学习互动性,从而检验学习成效。

  此外,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党支部还邀请深圳改革开放学院陈磊老师讲《从红船精神到特区精神》专题党课,利用“三会一课”、支部学习日等载体抓紧抓实党史学习。开展“学雷锋、送健康”党员志愿者义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阶段,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党支部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多角度讲好党史故事、砥砺医者初心、激发奋斗热情,注重把学习党史同“健康龙华”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为龙华区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提供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