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龙华区启用两个大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1年04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转存图片

  4月3日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联合龙华街道、民治街道连夜在龙华文体中心、龙悦居社康中医馆设置两个大型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4日下午13时,两个接种点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每天可服务3000人。

  扫码建档、填单、登记、接种、留观,现场秩序井然,这两大临时接种点的设置是为了方便居民接种,疏散社康中心接种人群。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从31家社康中心抽调资历深厚的34名医护人员,从9时至21时不间断提供接种服务,现场还有数名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义工、党员志愿者维持秩序、保障后勤。

  值得一提的是,龙华文体中心接种点贴心准备了免费饼干和糖果。龙悦居社康中医馆接种点还为每个接种台设置了半封闭式卡位,保护女士接种隐私。此外,还为团体接种提供专车接送服务。为让居民及时获取信息,各社区网格员将在社区微信群内及时发布疫苗接种点开设信息,并公布当天接种点疫苗存量,避免居民白跑一趟。这两个集中接种点将持续到今年6月,方便深圳市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