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传递爱心,同心抗疫,龙华区中心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2年04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献血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预防高脂血症,可以增加机体的造血功能,可以一直保持人体的造血机能处于一个比较旺盛的状态,促进新陈代谢,从而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但是,也有一些体质不好者不宜献血,如有传染病,慢性疾病者,献血就是把正常人体内的血抽出200-400ml,有时候会出现头晕,还会出现贫血的情况。因此在决定献血前一定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献血后一定要补充营养。

3136868255016405780.jpg

  近期,龙华区中心医院与深圳市血液中心,共同主办一场大规模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口号为“传递爱心,支持抗疫”,因疫情原因限制了人民出行,影响了献血量,为缓解临床用血的困难,龙华区中心医院输血科组织广大志愿者、医院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活动现场,医院职工与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向前来献血的人员讲解捐献常识、注意事项及具体流程,前来献血的人员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地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无偿献血记录,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疫情防控登记表等,整个流程井井有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