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中心医院来我院参观交流日间化疗开展情况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2年04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对于肿瘤患者来说,化疗本就不轻松,最怕还要等床位。近日,龙华区人民医院肿瘤科开设日间化疗服务,患者白天住院化疗,晚上就能回家,大大方便了肿瘤患者。4月19日下午,龙岗区中心医院医务科、医保物价科、肿瘤科等一行莅临我院参观交流日间化疗开展情况。

640.png

  交流会上,医务部邓玮主任及肿瘤科何秋山主任对照新版《三级医院评审细则》中日间化疗的评审要求,对龙华区人民医院开设日间化疗的前期调研、制度准备、人员病区设施配备全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接下来医院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逐步完善各项质控指标的监管,覆盖从入院至出院后随访全流程管理,优化日间化疗患者的就医体验。

  会后,龙岗区中心医院一行来到龙华区人民医院肿瘤科日间化疗病房参观。何秋山主任对病房设置、诊治流程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对方医院提出的日间患者纳入标准、实施流程、筹建及开展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解答。

  目前,龙华区人民医院日间化疗已全面铺开。化疗患者在门诊就诊,肿瘤科医生对患者年龄、身体状况、基础疾病等进行全面评估后,符合要求者即可纳入日间化疗病房。日间化疗患者24小时内完成化疗后即可出院,真正实现了“白天在院治疗,晚上回家静养”的人性化医疗服务模式,使患者最大程度回归家庭,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及住院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