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打响发令枪,龙华区中心医院正式拉开三甲评审序幕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2年05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广东省医院管理评价质控中心主任、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三甲评审专家袁向东教授到我院开展“创三甲”辅导培训,培训会的举办标志着我院已打响发令枪,正式拉开三甲评审的序幕。医院经过六年的三甲创建,近期得到广东省卫健委三甲评审申请批准后,将全面进入现场评审阶段。

  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柯昌能主持,党委书记王光明作了总结讲话,医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及三甲内审员近300名职工参加了培训会。会场座无虚席,学习氛围热烈。

640.png

  培训会前,柯昌能院长简要汇报了医院基本情况、创三甲历程及所取得的成效。

  培训会上,袁向东主任以《医院评审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详细讲授了省医院管理评价质控中心如何按照国家等级评审要求,建设广东特色的评审评价体系。他结合组织多家医院现场评审经验,重点围绕医院评审的价值、医院评审的内涵、评价的基本要求以及新版的评审评价体系和主要方式方法,对医院的评审工作进行了重要而又宝贵的指导。

  袁向东主任表示,医院评审目的在于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品牌影响力,评审的内涵在于让患者舒心得到安全优质的医疗质量和良好的照护服务。他认为三甲评审不是运动式的,而是一个不断持续改进提高的过程,获得三甲医院牌子不是终点,而是通过创建和评审,全面提高医院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从而为病人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

  他指出,各评审专家作为各三甲医院的优秀管理者,都是经过严格的培训和训练,能够以客观、公正、专业的精神,以医院评审为抓手,指导帮助医院查漏补缺,不断改进。

  最后,医院党委书记王光明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医院衷心感谢袁向东主任的倾囊相授和用心用情指导帮助,为龙华区中心医院创三甲指明了方向,树立了信心,提供了遵循。王光明书记指出,今天的辅导培训标志着医院正式进入评审阶段,接下来,医院将迎来指导性评审、强化性评审及正式评审等阶段。他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以三甲创建为契机,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抱怨、不躺平,全院上下一心,铆足干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各阶段评审工作,确保实现创三甲的目标和光荣使命,为未来医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