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中心医院引进一名核医学科专家,助力学科建设发展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加强医院核医学科学科建设,提升医院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龙华区中心医院引进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核医学专业博士——温广华,聘其为核医学科筹建办主任。

  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核医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主任医师职称,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核医学临床医疗和工作近二十年,熟练掌握核医学单光子发射断层显像诊断(SPECT/CT)、正单子断层扫描显像诊断(PET/CT)、甲状腺功能亢进综合症的碘131治疗、分化型甲状腺癌的核医学序贯治疗、恶性肿瘤全身多发骨转移的核医学内照射治疗、碘125粒子治疗以及骨质疏松症的诊断和治疗等。

  科学研究的主要方向是肿瘤核医学的诊断(SPECT和PET/CT),人工智能与影像组学,核医学分子探针研究。近几年先后发表SCI论文5篇,先后主持参与省市级课题6项。

  学术任职: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分子影像人工智能委员副主任委员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肿瘤学组淋巴瘤

  PET/CT工作委员会委员

  浙江省数理医学会核医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乙类大型设备评审委员会委员

  国家级住院医师规培基地核医学基地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