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信访局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机构名称 机构职责
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督办、统计、纪检监察、审计、机构编制、人事、财务、采购等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党群、信息、调研、综合文稿起草、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新闻宣传等工作。组织开展信访工作调研,草拟向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完善政策、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组织拟订信访的有关文件、政策、制度。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经验推广交流和信息发布工作。编辑信访有关资料。组织开展全区信访业务培训。牵头开展全区信访工作责任考核工作。

综合接访科

负责接待群众来访。处理群众来信及网上信访。向相关部门和街道转送、交办、督办有关来访、来信、网信等事项。处理领导批示件和上级信访部门的交办件、转送件,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督促检查重要来访、来信和网信事项的处理和落实。统计分析来访、来信、网信情况,定期向区委、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反映动态信息。负责区领导和相关部门接(约)访群众计划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指导基层信访机构做好来访接待、来信处理和网上信访工作,协调处理基层信访部门工作中遇到的复杂问题和重要事项。

督查办理科

负责受理、办理应由本区信访复查的信访事项、办理上级交办的信访复查复核案件,报送复查复核案件的办理情况及终结申请,组织信访事项的听证、合议工作。收集、整理信访复查复核案件情况,开展综合分析研究,定期向区委、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反映重要信息。督查指导上级关于信访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督查督办信访大要案、领导包案或领导批示信访事项,并将落实情况及时反馈报告。督查督办国家和省、市信访局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承办单位按时办结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协调处理本局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

协调化解科

负责牵头开展信访专案办理工作,组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对重大、复杂、疑难和历史遗留信访问题开展深入联合调查核证。负责落实重点信访案件“三到位一处理”案审制度,组织做好案审件的办理、统计和上报。负责对申请使用区信访稳定备用金救助案件进行审查审核。对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的重要信访案件,召集有关单位召开协调会,妥善处理好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组织开展信访矛盾排查调处工作。

公用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