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信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信访局进驻社区工作“既要方便群众,又不能降低防疫要求”

来源:龙华区信访局 日期:2020年03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区信访局在进驻社区工作中发现,民治新牛社区多为居民小区,金地梅陇镇、风和日丽、牛栏前新村等小区住户达万人以上。我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正处春节前后,这些小区管理处人手极为不足。为确保疫情期间居民小区围合式管理,这些万人小区只能从原来10余出入口改为1到2个出入口。这就对出入口查验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一方面是出入居民在早晚高峰大排长龙,另一方面是由于查验程序多、出入效率低。为保证防疫查验要求不降低的前提下解决好通行问题,局工作组经与社区党委研究,立即联合社区印制万余张通行证并购买了一批数字印章。这些物资首先发放至金地梅陇镇等大体量小区,由小区物业公司发给符合条件的住户,持证住户出入只测温,测温合格的工作人员直接盖章放行,较好的提高了早晚高峰小区居民出行的效率,也减少了用笔、纸登记带来的二次传染风险。

  另外,因连续多日工作,部分工作组成员出现了身体不适状况,为了避免派驻一线人员疲劳作战造成工作失误,我局在后方组建两支共16人的支援社区工作预备队,并根据新冠肺炎潜伏周期定为每两周(14天)轮换一组,让支援社区工作组每位同志都能得到充分的休息,保证下沉社区队伍随时保持充沛精力。工作组的优良作风和担当精神,得到了街道和社区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