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信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关心、关爱、关注——龙华区信访局走访慰问一线“抗疫”人员

来源:龙华区信访局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月17日上午,龙华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文,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立群到新牛社区工作站,代表龙华区信访局把关怀关心送到防控第一线。这是建文同志第3次到社区指导慰问一线人员,他先是到万众街市、万众生活村等社区卡点查看防疫情况,随后为社区工作站送上大衣、暖身贴、消毒水、酒精等一批御寒和防疫物资,见现场风大,建文同志主动为值守的工作人员换上大衣,并向值守人员表达敬意。 

  据悉,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龙华区信访局党组主动强化责任担当,第一时间选派政治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带头出击,前后联动、团队作战,主动组建支援、志愿、预备三支队伍,制定轮岗方案。王建文还表示,社区预备队将陆续轮岗,确保一线防疫工作力量不减、每位同志都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局领导带领8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支援新牛社区防疫工作。对人员密集地、重点小区加强督导检查,并帮助社区各检测点做好体温检测、宣传引导等工作。

  工作组在督查走访时发现新牛社区基层工作者存在物资紧缺情况,当即采购一批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消毒液、洗手液、测温计等防疫物资,并派工作人员前往制造工厂彻夜值守,用于保障支援社区工作组、本单位办公场所抗疫工作,并向有需求的兄弟单位、上级部门派发,及时将防护物资保障到位。期间,龙华区信访局多次安排人员为重点信访人、独居老兵姚某送去防疫物品和食品,并为其制作紧急联系卡。

  

  下一步,龙华区信访局在继续强化对口社区防疫支援力度,做好社区急需物资保障等后勤服务的同时,还将持续做好信访业务办理。执行期间,龙华区信访局凝心聚力、牢记使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暂时关闭龙华区人民来访接待厅,积极引导群众网上信访,以线上办公的方式将交办的国家、省、市专件及时转至相关职能单位办理。

  自暂停接访以来,辖区群众通过非走访方式反映诉求157件,均按《信访条例》规定妥善处理,其中疫情相关案件34件,按照特殊时期、特殊案件、特殊处理的要求,重点解决疫情宣传、重点区域消毒防护、企业推迟复工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信访接待中心实行24小时值守,并妥善处理了1月30日13名无处居住务工人员的信访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