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信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信访局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区“三会”精神

来源:龙华区信访局 日期:2020年01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区信访局紧紧围绕区“三会”精神,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为我区“五个区”建设凝心聚力、营造良好氛围。

  (一)深入学习领会,做到学深悟透。区“三会”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提出“五个区”战略定位,明确“三步走”战略步骤,对全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区一届四次全会报告指出要健全矛盾纠纷多元防范化解机制,完善重大矛盾专案办理、涉稳问题定期分办、领导包案与接访下访制度。区信访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区“三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学深悟透做实,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

  (二)明确重点任务,全力抓好落实。区信访局精准对标区“三会”要求,深化重大信访矛盾专案办理制度,明确今年拟推进专案化解的重点案件,与军退、公安、街道等单位强化协调联动,牵头对历史积案、重大信访矛盾一跟到底;将上级交办的国专、省专、市专件及时交办至各责任单位,加强统筹指导,压实矛盾化解攻坚主体责任;对辖区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重点信访事项进行新一轮梳理排查,把领导包案、接访和推进重大信访问题解决有机结合,推进源头化解。

  (三)聚焦职责主业,延伸工作深度。区信访局将坚持以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中心,紧抓群众接待、督查督办、劝返稳控职责主业,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探索建立登记受理、转送交办、督查督办“三个统一平台”,实施“依法规范信访行为指标考核”,推进信访工作标准化、法治化建设;深入推进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引入心理咨询师、律师等社会力量参与信访工作,将心理调适和疏导干预运用到信访日常工作,维护良好信访秩序;健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发挥议事协调机制职能,搭建共同参与、联动处置的工作平台,全力做好重大敏感期信访保障工作,推动区“三会”精神在我区信访系统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