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信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广东省信访局召开第六十四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二批专员助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日期:2020年05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广东省信访局召开第六十四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二批专员助理工作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信访局局长陈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省信访局副局长王清主持会议。

  陈岸明对新任省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省委组织部十分关心和支持信访工作,与省信访局联合印发《广东省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选派管理办法(试行)》,在选派副厅级领导干部担任省信访督查专员的基础上,增派处级干部担任专员助理到信访岗位实践锻炼,创新了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选派工作机制,为增强领导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意识和处理问题、化解矛盾、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提供了锻炼平台。省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要尽快转变角色,抓紧熟悉业务,全心投入工作。

  陈岸明强调省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了解信访工作是什么、信访形势怎么看、信访工作怎么干,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担负起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

  陈岸明要求省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要认真履职尽责,推动信访督查工作上新台阶。一是通过信访平台,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百姓疾苦,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二是通过一线督导,掌握信访工作方法,依法分类处理群众诉求,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水平;三是通过案例分析,增强科学决策能力,推动信访类案化解,形成具有示范指导作用的工作思路和化解方法;四是通过维护民利,厚植为民情怀,不断筑牢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