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信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信访局赴紫金县黄洞村开展“党建引领 对口帮扶”活动

来源:龙华区信访局 日期:2020年07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9日,龙华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文忠同志率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等14人赴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义容镇黄洞村开展“党建引领 对口帮扶”活动,助推龙华区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27d59a9a8f543cd9845c4a4a525d88d.jpg

区信访局党员干部与黄洞村委干部合影  

  带头助力消费龙华区信访局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了义容镇桥田村电商服务站,详细了解农作物产品生产加工与销售情况,与驻村干部研究帮扶计划。红薯作为根茎类作物,种植技术相对简单,公司与当地贫困户签订保价合同,统一种植番薯作为粉丝原料。了解情况后,文忠同志带头消费,党员干部纷纷自掏腰包,为扶持电商企业出一份力。

  图片1.png

电商负责人介绍农产品生产销售情况

41f8035149eeeafdbbef4b74c47f799.jpg

龙华区信访局党员干部助力消费农产品

  深入座谈交流在黄洞村党群服务中心,区信访局党员干部与黄洞村委干部、挂点扶贫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黄洞村党建及扶贫工作。座谈会上,驻点扶贫队长陈玉立就当地贫困户收入状况、近年来帮扶工作情况作了重点汇报,黄洞村支部书记邹袖联等干部代表对我局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IMG_1785.JPG

丘文忠同志与村委邹袖联书记相互交流

图片2.png

  党员干部队伍与村委干部、扶贫队长开展座谈

  座谈会结束后,文忠同志代表局党支部向贫困户发放了慰问金及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同行的党员干部们也同结对的贫困户进行了深切的交流,并对他们近期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子女教育、经济来源以及扶贫政策落实等多方面进行关心和慰问。

  逐户走访慰问。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座谈会结束后,文忠同志带领局党员干部对我局结对帮扶的三户低保户进行走访慰问,发放了慰问金及米油等生活用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与脱贫需求,结合实际情况讨论后续帮扶措施,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鼓励他们要积极地面对困难,早日实现脱贫。

  通过本次对口帮扶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局党员干部与当地干部群众的联系,更加坚定了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下一步,龙华区信访局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积极与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沟通,助力黄洞村早日脱贫致富,与黄洞村党支部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