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信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信访局开展《民法典》宣传讲座

来源:龙华区信访局 日期:2020年08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贯彻实施民法典,大力弘扬民法精神,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制,8月12日下午,龙华区信访局结合区普法办要求,邀请深圳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杨叶律师为与会人员讲解《民法典》中的人格权,开展民法典宣传讲座。本次讲座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切实履行法治信访的职责使命,做好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制。

  杨叶律师通过以案说法、案例讨论等方式,结合姓名选择、名誉纠纷、AI换脸等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亮点进行解读,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宣传讲座,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和遵纪守法的意识,营造了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IMG_2491.jpg

龙华区信访局《民法典》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