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信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信访局团支部开展法律知识分享活动

来源:龙华区信访局 日期:2020年09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浓厚法治信访氛围,引导全局信访青年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思维,9月2日下午,龙华区信访局团支部牵头组织开展法律知识分享活动,邀请督查办理科法律顾问陈俊杰律师就行政法为主题进行授课。此次讲座由区信访局副局长罗立群同志主持,各科室(中心)信访青年十余人参加。

  会上,陈律师系统地讲解了我国法律层级、行政行为分类、具体行政行为等基础法律知识,并结合自己在信访局所经手的复杂信访案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分析案件处置的法律法规依据和程序规范。参会青年认真学习聆听,并积极咨询交流日常信访工作的疑惑和问题。

  罗立群同志强调,此次分享不仅是一次很好的普法宣传活动,更是一次意义深刻的业务培训,非常及时且必要。各位青年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强化《信访条例》等制度规定的学习,努力提升法治信访意识,不断提升本职工作能力素养,让信访工作成为密切联系群众、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有力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的重要抓手。

1.jpg

  信访局青年干部聆听陈律师的知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