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信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龙华区信访局 日期:2021年05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8日上午,区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市委七届一次全会以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文主持会议,各科室(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fd9c42306beb7d6572318191d45c959.jpg

  会议强调,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抓实抓细工作落实,为我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凝心聚力。

111.jpg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做到学深悟透。聚焦市党代会定下的五年奋斗目标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重要内涵和发展定位,学深悟透精神实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我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坚守为民服务的政治立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做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二是明确重点任务,全力抓好落实。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通过依法依规解决各类信访积案、及时化解初信初访、开展领导包案和接访下访,做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加快推进“1980责任田”等重复访案件化解,提升信访工作效能;立足我区实际,把加快推广“光明模式”与我区“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信访工作改革相结合,探索更多依靠基层、动员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的途径办法,打造具有龙华特色的“光明模式”。

  三是聚焦职责主业,延伸工作深度。聚焦建党百年大庆工作主线,针对房地产、学位教育、劳资纠纷、涉众金融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信访矛盾,统筹抓好源头预防、矛盾化解、责任落实,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搭建全区群众诉求服务智慧智慧系统,实现矛盾分级分类预警,推动群众诉求智慧化、精准化解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升信访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为在新起点上开创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信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