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信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强化党建引领,助力社区防疫

来源:龙华区信访局 日期:2021年06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贯彻落实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和区领导有关指示,区信访局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积极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6月6日上午9点,我局“一对一”支援结对陶元社区的4人小组准时报到,支援组组长林颖姿同志首先跟大家强调工作纪律和工作注意事项。随后,支援小组与陶元社区党委副书记钟宏亮同志实地走访社区内各测温点、卡点,为尽快进入工作状态熟悉情况。因本次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我局在选派4人脱产驻点社区的基础上,迅速增派8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抗“疫”小分队,主动支援社区一线核酸检测工作,按照社区要求连夜奔赴一线“战场”。周日晚上9点,陶元社区戴康林副书记同志在社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工作部署会,我局支援小组全体成员参会,第一时间受领任务,认真学习会议内容,参加核酸检测保障工作有关业务培训,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治的硬仗。

图片 (1).jpg

我局“一对一”支援结对陶元社区工作过程

  6月7日至9日,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区信访局12名党员职工下沉一线,在林颖姿组长的带领下,熟悉核酸检测工作流程,于繁忙的工作日轮班上阵。从早上7点到晚上12点,披着晨光,顶住烈日,迎来星光,支援小组成员身穿党员志愿者马甲,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信息登记,耐心引导群众填写“i深圳”小程序相关信息,对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群做好暖心服务,手动登记身份信息,帮助他们快速完成采样,维护现场秩序等等。大家都是"万能胶",哪里需要贴哪里,目标只有一个:全力协助社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3天来,共协助社区完成近5万人次核酸采样工作。

图片 (5).jpg

我局党员职工下沉一线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信息登记现场

  6月9日下午,区信访局局长王建文同志率队,到我局结对大浪街道陶元社区检测点,慰问值守一线的我局工作人员和社区抗疫志愿者,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送来一批凉茶、面包等物资,感谢一线支援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动担当,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与社区一线抗疫人员一道奋战到底。

图片 (2).jpg

建文同志率队慰问值守一线的我局工作人员和社区抗疫志愿者

  集中核酸检测任务完成后,全力协助社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组长林颖姿同志及陶元社区党委班子委员每天率队到各卡点进行防疫防控督导,对临街商铺、酒店、旅馆、药店、工业区进行巡查,严格要求其落实防疫措施;对督导期间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到位。

图片 (3).jpg

督导小组对陶元社区内开展情况进行例行督导

图片 (4).jpg

我局党员志愿者在社区两个卡点测温

  接下来,我局支援小组将按照区委组织部及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在大浪街道及陶元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继续与社区携手并肩,深耕细作,织密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守护社区群众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