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信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第二次党代会和区委全会精神

来源:龙华区信访局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30日下午,区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第二次党代会和区委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文主持会议。

IMG_9068.JPG

  会上,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立群传达区第二次党代会以及区委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区信访局各科室(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信访督查专员及积极分子等18人参加会议。

IMG_9073.JPG

  会议强调,本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发展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对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IMG_9088.JPG

  会后,王建文同志要求全体人员深入学习区第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重点信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并提出以下几点部署: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努力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用大会精神作为推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指引,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二是科学利用群众诉求服务智慧系统,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实现矛盾分级分类预警,推动群众诉求智慧化、精准化解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升信访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对标新时代信访工作新要求,加强信访自身建设,进一步促进信访工作的公开透明,促进信访工作规范化、统一化、科学化,降低信访机构的工作成本和信访人的信访投诉成本,为在新起点上开创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信访力量。

  三是明确重点任务,全力抓好落实。各科室(中心)要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信访工作,对标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锚定“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主要发展目标,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始终,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依法依规解决各类信访积案,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