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观澜文化特色小镇的卡鲁冰雪世界有望年内建成开放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8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卡鲁冰雪世界.jpg

卡鲁冰雪世界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正在开展室内滑雪道及装修施工。

  据获悉,位于观澜文化特色小镇景区的卡鲁冰雪世界目前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正在开展室内滑雪道及装修施工,该项目今年内有望建成开放。

  卡鲁冰雪世界位于观澜湖生态运动公社内,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项目由室内滑雪馆、滑冰馆和综合服务馆组成。三个馆均采用新型气膜结构技术建设,外观新颖,内部为无梁无柱的超大空间,可开展室内冰雪运动培训、比赛和大众冰雪娱乐项目。

  其中,滑雪馆占地面积5400平方米,具有“运动滑雪+雪地娱乐+拓展训练”的特色。滑雪馆室内最高点近23米,馆内无梁无柱,超大空间设计,视野开阔,常年温度维持在零下3℃到零下5℃,雪质媲美大自然。值得一提的是,滑雪馆内的滑雪道长约80米、宽20米,出发平台高度10米,滑雪者可乘坐电动魔毯上升到出发平台。滑雪馆以经典雪域风光为主题,打造网红打卡点。此外,除了滑雪道之外,滑雪馆还提供不同主题的雪地游戏,让游客享受多重冰雪体验。

  滑冰馆面积4000平方米,具有“冰上运动+特色活动”特色。室内温度为16-25℃,内设450个席位看台,设有满足NHL(国家冰球联盟)专业比赛要求的1560平方米冰面,配套LED大屏和音响系列,可开展冰球、花样滑冰、速滑等专业运动训练和比赛活动,可举办各种会议、演出、特色展览。

  此外,综合服务馆面积2800平方米,室内高度14米,以甬道连接滑雪馆和滑冰馆,内设服务中心、医务室、更衣室、餐饮服务区、纪念品售卖区、滑雪学校等,为游客提供全方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