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专家齐聚一堂,为九龙山数字城的数字产业发展、数字城区建设建言献策

来源: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 日期:2022年10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10日下午,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在龙华城市客厅举办了“崭新机遇·数字启航”主题研讨会议,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九龙山数字城指挥部指挥长徐志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黎建同志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邹兵、宋丁、范丛明、王识歧、李胜富、肖靖宇、孙文勇、蒋峻涛等8位知名的产业、规划专家作为研讨嘉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副处长赵广文同志、九龙山数字城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志斌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发展数字经济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全市二十个重点区域中唯一以“数字城”命名的片区,九龙山数字城在龙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强力整合片区资源要素,一批数字经济龙头企业相继落户九龙山数字城,希望各位专家积极探索提升数字经济能级并赋能城区建设的路径,为片区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区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区各部门将依据各位专家的专业意见进行深入研究,着力将九龙山数字城打造为数字湾区建设的前沿引领区,推动龙华区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执行会长范丛明先生、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总规划师蒋峻涛先生作为演讲嘉宾,分别就“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产业机遇”和“以场景应用为核心自下而上推动九龙山数字城建设”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随后的研讨环节,各位专家聚焦“数字产业”和“数字城区”两大议题,围绕特色数字产业体系、数字产业集群布局、未来城市场景营造、实施落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研讨。

  接下来,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将会同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及指挥部成员单位充分吸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通过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做实以高端制造为首的实体经济,科学有序推动九龙山数字城的产业发展和城区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