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龙华区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分享交流会之“产业建筑发展的探索”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 日期:2022年10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推动重点区域高质量开发建设,探索建设高质量产业发展空间,10月25日下午,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在龙华城市客厅举办“产业建筑发展的探索”分享交流会,重点片区总设计师团队领衔总建筑师范纯青作为主讲嘉宾,各重点片区指挥部牵头单位、建设相关职能部门和区国企代表参会。

  本次交流会主要从发展、研究、实践探索的角度对“产业建筑的打造”主题进行了分享,一是指出产业建筑应从产业生产空间及其上层布局出发,适应不同的发展需求,同时提升土地集约利用水平、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二是新时代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带来厂房工业用地规划与建筑设计需求的变化,结合国内外案例,对产业规划与建筑单体主要的控制要点进行了深入解析;三是从龙华和各区产业建筑实践出发,探索适应新形势下产业建筑发展的实施路径,打造实用、高效的优秀试点产业项目。在交流环节,会议主要围绕先进制造业企业不同产值规模和不同产业链环节对厂房的需求、如何打造高标准、高品质的产业空间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下一步,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将会同各重点片区指挥部专班深入研究,结合产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推动重点片区产业空间的高效高质发展,助力构建优质产业空间发展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