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龙华分展场在大浪时尚小镇顺利开幕

来源: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 日期:2023年01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7日下午,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龙华分展场在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顺利开幕。本次展览由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大浪街道办事处,龙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并由上启艺术和华侨城创新研究院共同策展。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红,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赵妍妍,大浪时尚小镇指挥部副指挥长余长秀,华侨城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乔晓燕,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策展人杨勇及纪浩如,龙华区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及其他区相关领导、小镇时尚企业代表,策展团队,参展艺术家代表等嘉宾出席参与开幕活动。

  开幕仪式上,妍妍同志代表龙华区政府发表致辞,随后嘉宾们共同拼出“经纬之间”主题字,昭示着展览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循环制服”和“物尽其用”主题的沉浸式秀场开启。现场观众跟随着模特,共同进入展厅,体验这场发生在艺术现场的走秀。此次别样的秀场为上启艺术特邀艺术家殷晖、设计师田沅静为该次开幕式定制,模特来自各个年龄层和职业,既有充满创造力的中小学生,也有创意行业青年,同时也有热衷于时尚行业的阿姨。展前,艺术家组织了旧衣物改造工作坊,招募公众完成共创作品,以手工的力量将日常材料组合成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作品;设计师则和她的团队以本次展览关键词“经纬”为灵感,通过对服装剪裁的边角料和印染失误织带的再利用,从可持续时尚的角度回应所处的场域。

  策展团队联合建筑师改造旧厂房,将其转变成艺术“秀场”,同时邀请近30名艺术家、建筑师、设计师、学者等不同身份的参展人,以时尚为线索串联起整个大浪时尚小镇。除了建筑改造和作品展览,还有艺术介入、街巷营造、公共活动等方式联动在地企业和公众深入参与展览,共同编织一个丰富有机的文化网络。借力建筑圈与时尚圈跨界融合,实现以“开放”促“破圈”,让小镇得到更多艺术界人士的关注,不断增强小镇品牌魅力,带动市民游客的热情追捧与积极传播。

  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龙华分展场“经纬之间”将从2023年1月7日开始至3月30日,持续三个月的展期将联动本地时尚集团举办多场文化艺术活动,包括工作坊、行走、共创、论坛、放映、快闪、企业馆主题展览等,呼应可持续的概念,制造沉浸式的艺术现场体验,通过展览搭建起城市与公众之间的沟通桥梁。

92638334465173697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