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古村闹元宵!鳌湖艺术嘉年华活动热闹非凡

来源: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 日期:2023年02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猜灯谜、学六艺、赏民俗、逛集市、赏演出、品美食......观澜文化特色小镇为广大市民呈上一场富有文化底蕴的元宵盛会,24日,由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主办的鳌湖艺术嘉年华活动在观澜文化特色小镇鳌湖艺术村精彩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小镇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鳌湖艺术村人头攒动,到处张灯结彩,不少身着汉服的市民在古镇拍照打卡,现场热闹非凡。此次嘉年华活动设置了线上猜灯谜、艺术手作体验、古村探索、学六艺、赏演出等环节,邀请鳌湖艺术村艺术家李春海、周卓、张利华、钟国源、莫讯、王华平6位老师担任"传统文化手作倡导人",以团扇画创意扇面绘画、植物染敲拓染、水彩画、版画、环保纸皮雕塑、书法等艺术形式,带领市民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工艺,感受非遗手作的魅力。除此之外,现场还邀请了击鼓表演、旅欧吉他音乐家、诗人、跨界艺术家丁志新,深圳市戏剧家协会会员、深圳和雅昆曲协会副会长王佳俐,游骑乐队三位老师担任“传统文化宣传官”,通过精彩的昆曲表演、古典乐演奏、乐队弹唱为市民带来盛大的视听盛宴,让传统文化与潮流相结合,演绎精彩鳌湖。

  此次嘉年华通过形式多样的表演及元宵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鳌湖艺术村的知名度及影响力,充分展示观澜文化特色小镇丰厚的历史底蕴与文化成果,让市民近距离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