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合作共图发展,米兰时尚界大咖来深交流

来源: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更好地促进深圳时尚之都建设,推动以大浪时尚小镇为主阵地的龙华时尚产业快速融入全球时尚网络,5月7日至9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龙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米兰-深圳双城时尚交流活动在深圳举办。米兰时尚界大咖应邀而来,3天走访深圳5个区、9个调研点,围绕国际传播、品牌建设、时尚消费、设计师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合作。

  走进双城交流会,探索双城合作之路

  5月8日下午,2023米兰-深圳双城时尚交流会(龙华会场)在龙华观澜版画基地举办,推进双方在时尚领域的深入合作。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领导蓝涛、赵妍妍,意大利米兰时尚展厅(Showroom)协会会长吉廖拉·阿黛尔·莫尔,时尚频道(Fashion Channel)主理人、意大利时尚产业联合会主席马尔奇奥·诺切拉,意大利桂塔尔(Guitar)公关公司主席拉法埃拉·高迪,扎彼耶里时尚展厅(Zappieri Showroom)出口经理叶卡捷琳娜·科涅夫斯卡娅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龙华区就区位优势、发展定位、重点产业项目及招商引资政策进行详细推介,充分展示了龙华的投资优势,并与米兰来访团深入探讨在龙华的合作潜力及发展前景。

  据悉,龙华区地处大湾区东岸城市中轴线和深圳几何中心,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经济发展迅速、营商环境优渥、产业体系完备、数字化动力强劲,为时尚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条件支持。经过10余年的发展,大浪时尚小镇已成为全国时尚产业的标杆性集群区,拥有时尚企业700余家,全国近1/3“金顶奖”得主、30位“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会聚于此。依托大浪时尚小镇等时尚阵地,龙华时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是深圳时尚消费领域的新增长极。当前,米兰和龙华在市场、研发、设计等方面的优势和需求高度契合,携手并进有利于促进双方时尚产业的优势互补、要素融通,实现双方时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双方将围绕时尚品牌落户、时尚文化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度互动交流,资源共享共通,促进双方时尚文化交流,为时尚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游览深圳时尚阵地,感受多元文化魅力

  5月7日至9日期间,米兰来访团走访深圳5个区、9个调研点,游览深圳别具特色的时尚建筑,了解深圳多元文化,感受深圳设计产业的蓬勃发展。

  据介绍,此次活动有1/2的调研点集中在深圳龙华,分别是龙华城市客厅、艺之卉产业园、玛丝菲尔总部大厦、美联红木艺术博物馆和观澜版画基地。在龙华参观期间,米兰来访团听取龙华区历史蝶变、规划建设成果、经济发展成就等方面介绍,了解龙华科技创新前沿技术和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深入感受大浪时尚小镇和观澜文化小镇传统文化与艺术时尚交融的魅力。

  接下来,龙华区将进一步加强与米兰、意向企业的密切交流,聚力打造集技术研发、创意设计、生产制造、产品发布、展示交易、时尚传播、时尚消费等功能于一体的时尚特色小镇,加快形成国际化、区域性高端时尚产品制作集聚区,“同频共振”促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