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创龙华,勇立潮投|“深圳创投日”第七站·走进龙华现代时尚专场路演成功举办!

来源: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市政府主办的创投生态圈品牌活动—— “深圳创投日”是深圳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风投创投中心和创新资本形成中心的重要举措。2023年5月8日,“深圳创投日”第七站走进龙华,围绕数字经济、时尚产业、低空经济等领域,推介龙华优质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生态,吸引创投机构和企业加快在龙华布局发展,为产业提速聚集新动能。

  当天下午,由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龙华创新生态服务协会承办,香港理工大学、法国设计师协会等协办的深圳创投日现代时尚产业专场在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成功举办。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凌燕出席活动并致辞。

  启赋资本、复星资本、广州产业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卡尔丹顿、赢家时尚、非常时髦等顶尖时尚企业,法国设计师协会、深圳市服装供应链协会等时尚组织,香港人工智能设计研究所等时尚跨界创新平台及大浪时尚小镇优质企业设计师参与本次活动,更有来自英国及中国香港的时尚领域机构线上远程观看,现场氛围热烈浓厚。

  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副主任王凌燕向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大浪时尚小镇乘势而上、勇于担当、积极布局数字技术与时尚产业深入融合的推进作用,为龙华时尚产业未来发展鼓劲加油。

  深圳市龙华创新生态服务协会会长陈文杨分享了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概念以及跨界融合的大趋势,提出建立品牌自信的重要性,讨论了时尚产业的发展方向,为来自大浪时尚小镇的标杆性企业们拓展思维,引发思考。

  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建设推进四部副部长叶景炎对大浪时尚小镇进行推介,大浪时尚特色小镇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全国时尚产业的标杆性产业集群区,是中国时尚行业发展的一面旗帜,凭借都市核心的区位优势、集聚的品牌效应、配套的产业政策等吸引了玛丝菲尔、卡尔丹顿、艺之卉、爱特爱等知名品牌入驻,入驻了一批业内顶尖设计大师,拥有国际、国内服装设计师、商品陈列师等创意人才近千名,形成了“全国女装看深圳,深圳女装看大浪”的产业格局。

  活动现场,人工智能布料瑕疵检测系统&互动性人工智能时装设计助理、世界製造·百名品牌出海计划、时尚产业大数据数字化技术平台、全球跨境电商服装卖家供应平台、数字人智能生成平台等来自全球的多个时尚跨界创新项目接连展示,现场嘉宾围绕市场前景、技术特点、合作模式等方面与项目进行了充分讨论,路演现场互动气氛活跃,促进在场企业资源互通,为大浪时尚设计师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

  路演结束后,复星集团的投资执行总经理潘根峰作了“关于现代时尚产业发展的几点思考”主题分享,提出要用互联网思维和科技力量构建现代时尚高质量发展体系,打造中国的世界品牌。

  野兽数字科技运营负责人黄欢分享了针对时尚品牌企业的“种草+引流+转化”的创新营销模式,为嘉宾们提供了科技时尚跨界发展及传统时尚品牌创新营销的新思路新经验。

  本次深圳创投日现代时尚专场活动充分推介了龙华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生态,有力促进创投机构和企业在龙华和小镇的加速布局发展,为时尚产业提速聚集新动能,同时也将整合更多创新技术、创新企业、创新资本等方面力量服务时尚行业、重点扶持时尚企业、重点突破数字技术,引领创投活水灌通时尚产业集群,为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新机遇、开拓新境界,助推小镇乃至龙华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深圳创投日将每月8日作为活动日,结合深圳各区产业特色和发展战略,围绕创新技术与创新企业对接、创新企业与创投资本对接、创投资本与政府引导基金对接三大主题,依托创新平台线上线下组织策划交流合作、提供优质服务、链接全球资源,为创投企业和创新项目提供投融对接的最佳平台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