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 日期:2023年05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16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万科在资源整合及商业运营等方面的优势,推进大浪时尚小镇发展建设迈上新台阶。龙华区委书记王卫,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蓝涛、马红、赵妍妍,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万科集团总裁、首席执行官祝九胜出席。龙华区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万科集团和印力集团相关负责人、大浪时尚小镇企业代表及独立设计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雷卫华在致辞中表示,大浪时尚小镇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时尚地标,不仅是深圳时尚产业新城主阵地,更是全国时尚产业标杆性集群区,与万科集团及其旗下的印力集团在片区综合规划运营、城市空间运维管理、资源导入孵化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万科集团充分发挥在资源整合及商业运营共建等方面的优势,为大浪时尚小镇带来更加丰富的时尚资源、更加新颖的时尚发展创意,为龙华公共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智慧城市物业服务、智慧物流园区建设等领域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祝九胜在致辞中谈到,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龙华区经济实力不断跃升,营商环境指数大幅提升,城市面貌持续焕新,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和环境。万科将充分结合专业能力和优质资源链接优势,共同将大浪时尚小镇建设成为时尚总部聚集、设计师汇聚、品牌荟萃、活动突出、消费活跃的时尚产业集群,打造以原创设计为特色的世界知名时尚中心。

  签约仪式上,龙华区人民政府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大浪时尚小镇在综合规划与运营、城市配套运营与提升、城市公共空间的运维及管理以及在文化创新、产业升级、商业运营、资源导入及孵化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开创全方位互利共赢局面。

  随后,在区委大楼一楼数字驾驶舱,印力集团副总裁陈旭存为小镇企业代表及独立设计师代表介绍关于石凹第二工业区项目及工作计划。万科集团及其旗下的印力集团将以浪静路和石凹第二工业区提升为切入点,以打造集时尚零售、创意展秀、生态生活、产业集群于一体的策展型时尚体验中心为目标,制定“一轴三心一环”整体发展策略,构建“她经济”生态圈,创造独特的消费闭环,为小镇工业园空间升级营造声势,聚气引流。

  据悉,大浪时尚小镇作为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示范点和湾区唯一一个时尚特色小镇,是龙华区打造时尚产业新城的重要载体,从2003年作为深圳市服装产业聚集地,经过20年的发展,形成了“中国女装看深圳,深圳女装看大浪”的产业格局。

  通过战略合作的方式,龙华区和万科集团将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为大浪时尚品牌和资源打造一个向世界发声的舞台,让潮流集聚大浪时尚小镇,推动龙华打造新兴产业高地、时尚产业新城、建设未来城市场景试验区,打造更具魅力的都市核心,让世界看到中国设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