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EMBA企业家走进龙华重点片区开展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产业专题参访交流活动

来源: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 日期:2023年05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深化政企深度交流,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发展和改革局、科技创新局、龙华产业资本公司、龙华投控公司会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机构、深圳润维产业咨询、龙华鹏程产业等单位共同策划举办复旦大学EMBA校友企业家走进龙华重点片区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专题调研交流活动。复旦大学EMBA参访团一行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重庆、山东、江苏等多地,共有40余位生物医药科技、高端医疗器械等行业的企业家参加此次专题调研。

  参访团先后参观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和华润三九智能制造基地工厂实验室,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国创中心发展历程、国家高端医疗器械生产攻关科研路径、所取成果,和中药研制水平、生产模式以及创新药研发状况等情况的介绍。

  随后参访团来到龙华城市客厅,举行专题沙龙交流活动。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科技创新局、龙华产业资本公司等单位分别介绍了龙华七大重点片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状况、重点企业、招商引资政策等参访团特别关注的内容,并开展了互动交流。参访团就其重点关注问题向各单位进行了详细咨询,表现出对龙华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产业的高度兴趣与关注。

  参访团在参观龙华城市客厅的过程中,通过数字龙华场景体验、实物参观、专业讲解等方式深度了解龙华区基本情况、发展重点、产业经济等整体发展情况,加深了对龙华的了解。参访企业家们一致认为,龙华在深圳具有明显的区位、产业、空间成本以及政策优势。双方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交流创造合作机会,共建政产学研交流平台,探索合作路径。

  接下来,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将依托七大重点片区差异化发展优势与龙华城市客厅招商宣传窗口,积极做好政企资源互通合作平台搭建,吸引优秀的目标企业前来龙华区投资发展,共建深圳中轴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