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讲廉洁 | 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来源: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watermark_DCIM.png

  4月27日上午,在富康行政办公区二楼大会议室,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汪丽娜同志主持召开中心党支部党员大会,并作党风廉政专题党课。中心领导王洪研、郑巧玲、戴宗辉、王大慧同志,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及在编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慧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精神,丽娜同志宣读关于区重点区域中心党支部2021年度优秀党员的通报,并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

  随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贪念》,然后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丽娜同志作《学党史 讲廉洁》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丽娜同志围绕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廉政精神、当前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和要求、坚定不移从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方面详细地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引领, 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贯穿到履职的全过程,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促进和保障重点片区高质量发展。

  最后,丽娜同志总结讲话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纪律、砥砺作风,自觉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以下三方面:

  一是要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重点片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在思想行动上进一步讲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在中心形成廉洁自律、作风优良的干事创业氛围,为重点片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廉政保证。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将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到重点片区工作的各个环节。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主体责任不放松,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全过程中,推进管党治党从严从实、制度体系完善严密、干部作风廉洁务实,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作风意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盯八小时内,时刻警惕八小时外,管好家属,把好社交关,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切实做到心有敬畏、严以自律、求真务实、忠诚担当,以高要求、严标准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