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鹭湖文化中心“三馆”建筑群又获国际大奖!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5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位于龙华区鹭湖中心城片区的鹭湖文化中心“三馆”建筑群荣获2022年亚太地产大奖(公共服务建筑类别)并将代表亚太地区角逐全球地产大奖。

  龙华区图书馆、群艺馆、大剧院“三馆”项目用地面积约4.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18.4万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2层,其中大剧院含1400座的大剧场、600座的中剧场,群艺馆有399座的小剧场、300人的国际会议厅,图书馆可藏书约180万册并配备大型体验式服务区,三馆地下车库一体化设计建设,为到访使用民众提供便捷服务。该“三馆”项目是深圳市今年一季度245个集中启动新开工项目之一,其建成和运营将丰富群众文化活动生活,促进文化建设,有效提升龙华区城市品质。

  三大场馆接山连水环境优良,东接马蹄山公园,南邻鹭湖滨水公园,西滨大型景观水面,建筑内部功能空间通过公共廊道连接,场馆之间最大化共享会议厅、活动场地等公共资源,实现空间集约高效利用,为民众提供文化、休闲、学习等服务功能一体化的综合性、景观性地标场馆群落。

  据悉,鹭湖公建群三馆建筑概念方案设计由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牵头组织开展国际竞赛,后期由龙华区建筑工务署负责推进方案深化设计及施工建设工作。该项目近年曾荣获世界建筑节优胜奖、世界建筑新闻奖、德国建筑学会建筑设计奖和美国建造奖等多个奖项,未来将成为龙华区优秀精品公共文化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