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龙华区重点区域总设计师专题系列讲座”2022年度第一讲活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19日下午,“龙华区重点区域总设计师专题系列讲座2022年度第一讲”在龙华城市客厅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主办,龙华区重点区域总设计师建筑服务团队深圳市库博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承办。 海绵城市2.jpg

  活动邀请了GVL怡境国际集团设计总监闾邱杰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库博设计景观设计师苏煜女士担任主持及对谈嘉宾,各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建设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讲座选取“低碳高颜型海绵城市建设的探索”为主题,切实以“双碳”引领绿色发展,实施绿色低碳转型行动,赋能都市核心区高质量发展。闾邱杰先生认为,高品质的海绵城市建设需要海绵城市技术思维、景观设计艺术思维与城市管理者科学管理思维有机融合,多专业合作模式,优势互补,实现多重目标、效益和价值。从减碳和碳汇两方面入手,关注项目全周期,将“低碳化”景观策略与强调雨水管理的景观设计美学融合,切实将“低碳化”与“高颜值”融入海绵城市建设;并在分析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的基础上,结合龙华区地理条件及高密度城区特点,通过现有的海绵城市实践,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如何通过精细化海绵设计、施工和运维与景观设计结合,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接下来,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将进一步发挥统筹谋划职能,积极探索重点片区高质量高标准实施路径,提倡智慧治理手段,强化精品意识,助力龙华区未来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