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文化特色小镇资源对接会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25日,由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主办,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观澜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承办的观澜文化特色小镇资源对接会在观澜文化特色小镇产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此次资源对接会邀请了25家有意向在龙华落户的企业参与,现场企业面对面对接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4个,龙华区相关部门、相关招商企业、小镇重点企业园区代表汇聚一堂,共谋产业发展。

  会上,区投资推广与企业服务中心详细讲解了《深圳市龙华区关于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的若干措施》,介绍了龙华区关于引进重点产业龙头企业、数字经济优质企业、重点金融机构及优质服务企业等重大产业项目及优惠政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向企业介绍了龙华区促进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若干的措施,围绕“文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文化产业化”,从扶持领域、资金使用原则、扶持对象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中国旅游设计院院长郑建平,作“从消费端口看产业小镇”主题演讲,他围绕消费、空间、社群等方面,从顶层设计、成功案例到主题产品,介绍了全国各地的先进经验,为小镇的发展提出了可借鉴的新思路。

  企业是产业集聚的“强磁场”,产业园区是企业发展的“主阵地”,此次资源对接会重点向企业推介了小镇15个重点产业载体空间情况,可向新入驻企业提供产业空间5.9余万平方米,为优质产业项目提供优质产业空间资源,为优质存量企业拓展载体空间。接下来,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将持续跟进协调服务意向项目落地,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观澜文化特色小镇,助力龙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