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中轴文脉·意趣观澜”系列文化活动之牵手名家活动

来源: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 日期:2022年06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在龙华区观澜文化特色小镇产业服务中心,开展了“中轴文脉·意趣观澜”系列文化活动之牵手名家活动,邀请了文化名家胡野秋老师,讲述“以审美的态度看深圳”,分享审美对于城市文化发展的意义。

  胡野秋是知名文化学者、作家。曾任深圳市特区文化研究中心文化产业研究室主任,并兼任凤凰卫视《纵横中国》总策划、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客座教授。出版专著有《深圳传》《胡腔野调》等。

  活动当天,胡野秋从朱光潜《谈美》中三种态度之一的“美感”态度出发,以费孝通先生的“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切入,讲述深圳的美感特色以及“美”对当前深圳城市文化发展的意义,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一场深圳大美的精彩分享。在现场,胡野秋老师就读者提问深圳各区的特色、提高审美的书籍等问题和进行了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中轴文脉·意趣观澜”系列文化活动牵手名家今年将邀请知名作家、各行业专家、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等为主的大咖嘉宾团体举办特色文化活动,致力于为广大市民提供文化服务交流平台,进一步激发片区的文化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