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人防疏散演练和人防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2年08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了人防疏散演练和人防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

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人防疏散演练和人防宣传进社区活动1.png

  一是开展人防疏散演练。模拟战时敌空袭场景,预先警报响起时,组织群众快速有序疏散到人防工程并开展自救互救;当防空警报解除,引导居民有序撤离人防工程,恢复生活秩序。同时集结了医疗救护专业队伍、心理防护专业队伍、消防救援专业队伍和防疫防化等4支专业队伍人员,有序开展医疗救护、心理辅导、灭火救援以及消除转移次生灾害等消除空袭后果演习。通过演练,使居民群众掌握了应对空袭等突发事件的正确自救、互救及紧急逃生能力,检验了人防专业队伍的防空袭应急救援能力,整个演练过程有序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人防疏散演练和人防宣传进社区活动2.png

  二是开展人防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人防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专家结合人防宣传展板重点讲解了人防基础知识、防空警报分类、人防工程的利用等知识,同时《趣说人防》《红色娘子军》等相声和歌舞在活动现场精彩上演。此次宣传活动以专家说人防、人防主题文艺演出、有奖互动问答、现场宣传咨询等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人防知识,普及人防应急逃生技能和人防相关法律法规,有效增强居民对人防工作的了解,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营造了群众参与人防、关心人防、支持人防的良好氛围,让人防宣传真正走入群众,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