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房屋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18日下午,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李增珍同志带队检查龙华街道工业路520号宿舍楼5栋、龙泽榕苑小区,龙华街道城建办、龙园社区工作站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增珍同志要求:一是对日常巡查发现的房屋安全隐患,街道及社区须严格落实房屋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房屋安全应急处置方案落实相关应急处置工作;二是根据应急评估专家的房屋安全评估意见,尽快制定房屋安全隐患处置方案,对存在主体结构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人员清空及封闭围挡,在安全隐患未消除前严禁使用房屋及人员进出,对围护结构存在安全隐患的,需要加强动态检测,并及时修缮处理;三是督促房屋安全责任人落实房屋安全主体责任,对清空人员生产生活合理安排,避免群体事件发生,尽快对房屋安全隐患进行治理,及时采取鉴定、加固、修缮等手段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