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住建呈“宪”精彩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2年12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为主题,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2022年“宪法宣传周”暨住建领域普法系列宣传活动在深圳民法公园顺利举办,现场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普法,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法治环境。

与法同行,住建呈“宪”精彩1.png

  现场设置宪法提问墙,群众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热点问题设置知识问答,即可通过投币获得扭蛋并回答相关问题并获得一枚印章。

与法同行,住建呈“宪”精彩2.png

  为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学法热情,参与游戏的群众朋友在集齐两枚印章后,工作人员也准备了小礼品,奖励给认真参与游戏和学法的群众。

与法同行,住建呈“宪”精彩4.png

  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台,邀请律师为群众答疑解惑、释法说理并派发住建领域宣传资料,深入了解群众的法律援助需求并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

与法同行,住建呈“宪”精彩5.png

  另外,现场设置《反有组织犯罪法》和扫黑除恶相关条例展板及宣传册、房地产反诈骗宣传册等法律法规知识二维码和宪法宣传视频循环播放,以图文和视频并茂的形式来进行普法,集中宣传住建领域法治建设,将法律知识带到群众身边,送到群众心里。

与法同行,住建呈“宪”精彩6.png

  此次普法活动宣传,切实形成了群众从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开始的共识,进一步加强了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使广大人民群众加深了对宪法和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和法律走进生活,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