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清连心,政企同行——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书记茶话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加强住建领域政企沟通、联系和协作,加快推动龙华区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3月27日下午,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书记叶文峰同志主持召开了书记茶话会,邀请深圳市鸿荣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等住建领域15家企业代表到会座谈交流,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大家面对面、零距离表达诉求,齐聚一堂共商发展良策。

亲清连心,政企同行——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书记茶话会1.png

  会上,各位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企业发展情况,针对住建领域热点难点问题交流看法,围绕当前和今后的发展提出服务诉求;围绕市场前景、企业发展、项目落地、营商环境、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推动龙华区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区住房和建设局主要领导叶文峰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现场回应企业关切、解决企业诉求。文峰同志表态,对无法立刻解决的诉求问题,区住房和建设局将全面梳理,充分研究吸纳意见建议,点对点、及时反馈给相关企业。

  同时,文峰同志对各企业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呼吁,在新征程中,各企业要勇立潮头,更好地担起社会责任,观大势谋大局,抢抓政策机遇,把准市场脉搏,积极投身新一轮的干事创业大潮中,全面融入全市“五个中心”和龙华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奋力开创龙华区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亲清连心,政企同行——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书记茶话会2.png

  最后,文峰同志对住建行业企业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依法依规经营。各企业要带头遵纪守法,遵守行业规定,守好立场底线,倍加珍惜企业的声誉、市场、效益,诚信建设、守法经营,消除程序瑕疵,杜绝无穷后患。

  二要强化内控管理。各企业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内控,在设计、质量、安全、劳资纠纷、工地扬尘等方面不断加强内控管理,优化管理模式,防控好各个环节存在的风险,奋力实现既有安全又有质量的发展。

  三要加强合作交流。在新征程中,各企业要进一步凝聚合力,坚定发展信心,吃透政策红利,加强政企、企企联动。各企业要积极主动同政府多沟通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企业之间要相互帮衬、相互扶持、共谋发展。

  四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各企业要当好亲清政商关系的建设者和受益者,“靠本事”赢得发展、赢得市场,不能“靠关系”换取一时的利益,不行贿、不围猎。区住房和建设局将持续畅通各类监督举报渠道,同时,坚决对与政府交往动机不纯,违规向我局工作人员提供各种形式好处的行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展望2023年,区住房和建设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把企业服务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好企业发展“服务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努力让住建行业企业在更为优渥的土壤上“枝繁叶茂”,奋力在全区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住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