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全区建筑行业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3年04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全区建筑行业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工作会议.png

  4月4日下午,区住房和建设局组织召开了全区建筑行业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工作会议,区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李增珍同志、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杨学兵同志、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宁同志,以及各街道城建办负责同志出席本次会议,全区在建项目负责人线上参会。

  会议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并对特种作业人员管理、重点企业整治、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全管理和汛期工作开展等事宜进行部署。王宁同志对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事故形势进行分析,并提出工作要求。最后,增珍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要认清安全生产形势,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必要性。在实际工作中要加强事故分析处置,压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建立完善晨会制度,同时要抓负面典型,提升监管能力,加大监管人员追责问责力度和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力度。二是要加强事故预防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在实际督查中要加强建筑工地基坑监测预警、建筑工地火灾风险防范、工人健康管理,同时加强建设工程质量管控、常态化管控意识、重点风险企业项目整治,并做好汛期安全防范、落实节假日期间提级管控措施、完善三防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共同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