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联合龙华公安分局、观澜街道办开展汛期老旧房屋及危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3年05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切实做好汛期各项防御工作,严防恶劣天气下老旧房屋及危房倒塌事故,5月24日,区住房和建设局联合龙华公安分局、观澜街道办,深入观澜街道辖区开展老旧房屋及危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联合龙华公安分局、观澜街道办开展汛期老旧房屋及危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png

  检查人员重点排查了大三村、黎光、陂新、牛栏前、富坑、启明社区共六处年代较久、破损比较严重的老旧房屋及危房,通过查看建筑物的基础、梁、柱、承重墙体、楼顶与现居住人员等情况,综合研判是否存在房屋安全隐患。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及时采取停止使用、警戒警示、封闭围合等管控措施,确保做到“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此次检查,发现启明社区一处危房存在房屋安全隐患,已现场要求街道办采取相应管控措施立即整改到位,防止发生房屋安全事故。

  下一步,区住房和建设局将进一步压实房屋安全监管责任,继续做好汛期老旧房屋及危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筑牢房屋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