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区长率队到大浪街道、福城街道调研危险边坡防治工作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0年05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0年5月9日上午,王卫区长率队检查大浪街道、福城街道危险边坡整治情况,并主持召开了危险边坡防治工作会议,韩荡常委、艳东副区长出席,区相关职能单位及各街道办主要领导参加。

  会上,区住房建设局副局长罗松同志汇报了我区危险边坡防治工作情况,与会领导及相关单位共同研究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边坡隐患排查整治的实施方案》,就该方案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艳东副区长对各单位认真对待危险边坡防治工作的态度给予肯定,并指出我区危险边坡数量多、治理难度大,要紧紧围绕“不发生伤亡事故”的工作目标开展持续性工作。整治过程中,一是要坚持工程治理优先原则,二是工作程序应减尽减、治理进度能快则快、整治资金应保尽保,三是行业主管部门在治理过程中要提供技术支持。

  最后,王卫区长对我区危险边坡防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危险边坡防治工作,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落实,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做好危险边坡防治工作;二是要采取“一线工作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敢抓敢管、敢于担当;三是要上下同欲,把风险防范意识放在首位,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抓细、抓实危险边坡防治有关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