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龙华区瓶装燃气企业安全工作部署会

来源: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0年05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龙华区燃气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5月27日下午,区住建局在清湖行政服务中心3栋316会议室召开龙华区龙华区瓶装燃气企业安全工作部署会。辖区共9家瓶装燃气企业相关负责人与会。

1.jpg

  会上区住建局首先对近期居民燃气火灾事故进行通报,要求各燃气企业要以此为警醒,举一反三,进一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接着,会上发放了《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并对其进行宣贯学习,要求各燃气企业认真研读相关规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按要求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加大安全生产投入。

  随后,会上听取了各燃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自查情况的汇报。

  最后,区住建局就进一步落实燃气安全工作对各燃气企业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要严格按照《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2020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教育、大宣传”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对下属瓶装燃气供应站点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并整改隐患,确保燃气站点安全运行。

  二是切实落实入户安检,要求送气工送气时,严格对照入户安检单为用户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并做好安全用气宣传工作,防范涉及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要在6月份组织开展一场燃气火灾事故演练,熟练掌握应急救援技能,确保发生涉及燃气应急事故时,能够第一时间响应,防止事故进一步扩大,并及时降低事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