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龙华区住房建设领域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综合体燃气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0年6月23日下午,区住房和建设局在龙华区星河ICO东广场组织举行了龙华区住房建设领域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综合体燃气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区住房和建设局赵传勇同志、彭晓军同志,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市燃气集团龙华分公司相关领导、各街道办同事及参演队伍月50人参加。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本次启动仪式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不断加强辖住房建设领域应对突发事件和消除事故隐患的能力,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区住房和建设局彭晓军同志指出,我区住房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需保持高度警惕的工作态度,持续加强住房建设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和教育宣传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突出对重大隐患问题的监管,切实将监管责任落实到位,推动我区住房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龙华区综合体燃气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各个部门配合紧密,衔接紧密,险情报告、应急反应、救灾安置等工作均及时合理,符合燃气突发事故应急程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赵传勇同志发言.jpg

  演练结束后,区住房和建设局赵传勇同志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强调应急演练旨在全面增强人民群众应对突发事故的防范意识,切实提高企业单位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不断促进我区住房建设领域安全文化建设,营造稳定和谐的安全环境。且应急演练的圆满成功,给“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