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司赴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智慧工地”交流座谈

来源: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0年07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0年6月30日,为提升我区工地监管智慧化水平,深入交流工地监管经验,华为公司深圳政企龙华区总经理赵猛率队赴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智慧工地”座谈交流会。区住房和建设局办公室、工程质量安全科、燃气发展与市政管廊综合科、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与了本次座谈交流。

华为公司赴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智慧工地”交流座谈.jpg

  本次交流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沟通工地监管业务经验及相关信息化技术使用场景,华为公司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总监石正方为参会人员介绍了华为在信息与通信技术(ICT)技术、物联网、5G等领域的强大研发能力,以及相关能力在应急指挥、文明施工监管、施工安全监管、施工质量监管等多个“智慧工地”场景中所发挥的作用。他提到,“智慧工地”的典型应用场景是基于BIM、GIS可视化展示综合概述、进度、安全、视频分析、人员、设备等数据,支撑应急调度、智能决策,实现辖区建筑工地的“可视、可控、可管”。

  随后,双方人员就工地监管能力、产品效用、产品服务对象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区住房建设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王洪研同志对华为的ICT和信息化技术能力表示肯定,同时分享了质安站目前正在使用的市垂工地监管系统“智能监管平台”以及使用经验和管理工作经验。王洪研站长提到,在工地安全监管方面,需要业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监管机构等多方参与配合,信息化系统的推出要契合多方主体责任,要督促完善各方在发现隐患点之后的处理机制和能力,共同维护辖区安全生产现状。在听取区住房建设局相关同志的业务经验交流后,华为公司赵猛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业务交流学习机会,让华为团队能够了解到更多的工地监管业务经验和难题,同时表示也会根据区住房建设局各业务部门提到的监管要求进行产品打磨,打造出更契合多方管理能力的智慧工地产品。

  最后,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在工程监管经验和信息化经验方面互通有无,共同努力维护、加强龙华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