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0年08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0年8月13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特邀深圳市“民法典”宣讲团、市司法局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查二处副处长陈辉煌博士为全体工作人员做民法典专题培训讲座,区住建局党委书记陈小彪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jpg

  陈辉煌博士从民法典的编撰历程、基本结构、基本原则、物权创新四个方面作了精彩讲解,并且通过典型案例的透彻分析,阐释了民法典的要义,尤其是解读了民法典对于物权变动、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等物权规则的创新之处。

民法典赠书活动.jpg

  讲座后,陈辉煌博士代表市司法局向区住建局进行了民法典赠书活动。

  通过此次讲座,区住建局全体工作人员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和了解,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建设法治深圳,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