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2020年燃气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来源: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0年09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进一步加强龙华区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燃气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08月31日下午5:30-7:30,我局联合民治街道办、深圳深岩燃气有限公司、深圳市深燃石油气有限公司在民治街道民强社区东边股份公司楼下空地组织开展了"2020年燃气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第五场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播放燃气安全宣传视频,发放燃气安全宣传彩页,现场燃气安全知识讲解,演示燃气事故应急处置措施,上门宣讲如何正确使用燃气、燃气具等方式向社区居民传播燃气相关安全知识。

燃气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1.png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严格做好防疫工作,对每个参加活动的居民测量体温,没佩戴口罩的居民发放口罩并提醒佩戴,现场有保安和民强社区工作站公共安全组组员维护秩序。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主动索取宣传材料,向宣传人员咨询安全用气常识和日常用气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工作人员也积极解答居民用户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指导居民正确使用燃气的方法和步骤以及天然气事故处理方法,并重点介绍燃气使用过程中常见隐患,结合燃气使用指引的海报进行宣讲,使广大居民更容易理解。

  现场,居民有的认真聆听燃气宣传知识,有的埋头积极做手机问卷题,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居民更了解燃气安全小常识,更能防范燃气事故发生。

燃气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