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人才安居公司以市场化方式承接公共住房运营管理服务

来源: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0年09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观城苑效果图.jpg

  日前,龙华人才安居公司成功竞得并将正式承接龙华区保障性住房龙塘居、观城苑运营管理服务项目,这也是深圳市首个通过市场化方式承接的公共住房运营管理服务项目,将有利于“以点带面”,全方位提升龙华公共住房的运营管理服务水平,并为深圳公共住房运营服务输送“龙华经验”。

  龙华人才安居公司本次承接的保障性住房项目龙塘居(民治上塘工业区1-04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以及观城苑(有轨电车上盖保障性住房项目),是龙华区重点保障性安居工程,总建筑面积合计189082.14平方米,预计将为龙华区户籍家庭及企事业单位提供两千余套保障性住房。两个项目已于2019年底提前完成相关配租工作,计划于今年正式“入伙”。

  龙华人才安居公司基于多年来在人才安居住房服务管理上累积的丰富工作经验,结合公共住房项目管理的特点,创新提出公共住房“运营管理”“物业服务”统一化、标准化的工作思路,以市场化标准为公共住房提供高品质管理服务。接下来,龙华人才安居公司将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为龙塘居、观城苑提供全方位管理服务及工作体系建设,包括入住管理、退出管理、房屋使用管理、维修管理、特色党建引领、社区文化建设以及物业管理等,多渠道、全方位为小区和承租户提供优质服务。

  随着龙华区公租房项目的不断投入建成,住房保障工作重心将逐步由“建设为主”向“管理为主”转移。龙华人才安居公司作为区级人才住房专营机构,在龙华区筹集并运营了10余个人才住房项目,具有丰富的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经验。本次龙华人才安居公司积极参与市场化竞争,主动承接公共住房项目运营管理服务,旨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以市场化品质标准,为广大承租户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氛围。同时,努力探索和构建公共住房“运营管理”“物业服务”统一化、标准化工作体系,不断创新服务管理模式,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公共住房项目管理和服务上建设龙华标准,打造龙华样板。